天阿天阿天阿

我只能說時間過得太快

想休息一下 卻發現已經半年沒更新網誌

其中因素太多 包括筆電壞掉 沒有心情

好啦 言歸正傳 要分享一下鹿港遊囉~

鹿港可能是中部我最喜歡的點了

以前在中壢時期很常往鶯歌、大溪甚至三峽跑

現在到台中 老街好像只剩下鹿港

聽說台中騎車到鹿港不遠? 那就走吧!

DSC00821.JPG

機車出遊一向是年輕時候最熱血最開心的事情

(在成家買車前)

還好現在有google地圖 而且路線其實也不難

幾乎是一條大路直直騎

很快就到新烏日了

DSC00822.JPG DSC00823.JPG

然後就到成功嶺了~~~

本人沒有男友當兵探兵這回事 所以此生還無緣到成功嶺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 也可能最後一次到成功嶺了吧

(但這次也只是路過阿XD)

DSC00824.JPG

之後就是成功車站啦~

沒想到成功車站離成功嶺這麼近!

下來拍個照囉~

IMG_0999.JPG  IMG_1004.JPG IMG_1006.JPG

這張還滿有參加比賽的水準嘛~~ (煙

IMG_1007.JPG  IMG_1010.JPG 

繼續往前行..........經過大度橋... 

下面似乎叫做烏溪~~

看起來很乾枯..

DSC00826.JPG

旁邊巧遇火車 (?)

DSC00829.JPG

然後我們走錯路了! 

回頭!

DSC00830.JPG DSC00832.JPG

終於看到指標~~~

這次沒有要去彰化,直接往鹿港衝囉!!

在彰化往鹿港的路上 交流道附近

交通有點複雜 對於第一次的人來說很可能走錯路

在路上詢問一個大叔 超好心直接帶我們往鹿港走!!!

天阿中部人好熱情 

DSC00833.JPG

要怎麼知道 鹿港近了?

當你發現路燈長角的時候就是囉~~~~~

DSC00834.JPG

很抱歉。小DC因為鏡頭曾經被休旅車輾過

所以鏡頭有點故障 能拍照我已經很感謝他了 TxT

請各位不要嫌棄照片有點糊...

DSC00835.JPG DSC00836.JPG DSC00838.JPG

然後到了第一個想要去的點

黑點肉粽

週一公休 掰掰!!

DSC00839.JPG 

經過鹿港車站

餐飲人跟你說 當你週一公休的時候 別人也公休喔 啾咪 ^.<

DSC00840.JPG

騎車是從彰鹿路接到鹿港~

有機車很方便 繼續往下騎就是距離老街稍微遠一點點的摸乳巷

IMG_1011.JPG

石榴耶! 

IMG_1015.JPG

 

 

IMG_1018.JPG IMG_1021.JPG

牆上都是立可白塗鴉的摸乳巷

好口年~~

跟嘉義客運的椅背、車站的廁所牆壁一樣處境

IMG_1022.JPG   IMG_1026.JPG

然後..就到了鹿港必吃

我每次來一定吃的

王罔麵線糊~~~~~~~~~~ on09  

原來麵線糊素顏是長這樣

IMG_1027.JPG

你在看我嗎?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只有這年代才懂的廣告台詞 )

IMG_1028.JPG

原來是這麼小條這麼細做成的麵線糊~~

現在網誌打著打著 我也好想吃麵線糊唷 >﹏<

IMG_1030.JPG IMG_1031.JPG

可愛的…應該是老闆吧 還配合的比ya給我們拍照XDDD

真的很可愛

(後來當天離開前又去吃了一次 結果老闆去休息了~ 很怕會被認出來XDD)

IMG_1041.JPG

麵線糊好良伴:

醋+香菜

加一點辣更好吃

IMG_1032.JPG  

吃了好幾次 都覺得他們的料真的很真誠

小蝦米阿 蛋花阿 肉阿 

IMG_1040.JPG IMG_1035.JPG  

因為當時還是冬天 所以有烏魚子

(天阿我真的網誌拖好久!)

IMG_1043.JPG IMG_1044.JPG IMG_1066.JPG IMG_1046.JPG  IMG_1050.JPG

 IMG_1064.JPG 

週一的鹿港老街

適合放鬆漫步  沒有一堆攤販(有些下午三四點才開始) 也沒有很多旅客

也是一番滋味 悠閒風情~

 IMG_1068.JPG IMG_1071.JPG IMG_1073.JPG  IMG_1083.JPG

 

我不懂為什麼要跟腳踏車拍照

IMG_1092.JPG

鹿港老街的古蹟其實滿多的

很多房子也都保留以前的樣子

IMG_1094.JPG

 

遇見可愛悠閒小貓~

IMG_1095.JPG IMG_1097.JPG IMG_1099.JPG

其實今天是要來這邊買花生蔴老

他們的花生老很特別 外面的壓碎的花生 很香喔!

也不會太黏

 

IMG_1103.JPG

IMG_1102.JPG   

往前再走幾步有間牛角專賣店

小牛角一個才 $10喔!

三峽的太貴了啦 來這邊的話可以買一個吃唷~~

IMG_1105.JPG IMG_1106.JPG IMG_1107.JPG

還有超大牛角可以拍照XD

IMG_1109.JPG IMG_1111.JPG

其實鹿港去了幾次之後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只有固定要吃的幾間 固定走的路線

但是散散心放鬆一下也是不錯

IMG_1114.JPG

最後,來買個肉包吧

巧味珍肉包雖然沒阿振或老龍師有名

但是一個才15便宜又好吃

也推薦他們的鹹蛋糕!!!!

IMG_1115.JPG IMG_1118.JPG IMG_1119.JPG

然後大食怪如我 又在廟旁的店點了東西吃

心得:普普  果然是賣觀光客~~>"<

IMG_1122.JPG IMG_1123.JPG IMG_1125.JPG

阿振週一沒休息 老龍師週一休息

所以果然好多人排隊呀~

阿振跟老龍師我也是比較喜歡阿振啦

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 看個人口味囉!!

DSC00841.JPG 

回程路上看見大佛~

下次再來找你喔~~ 掰掰

DSC00842.JPG  

然後,真的是處處有孔廟阿!

IMG_1132孔廟.JPG  

全站熱搜

燕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