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愉快的早晨,六點就被鬧鐘叫醒...人肉鬧鐘

早上要去爬山,算是生平第一次吧!!

 

要去的地方在新竹,第一天要去李棟山and李棟山莊,第二天則是鎮西堡

聽說頗漂亮,是泰雅族的部落唷!

 

是台電北西的活動,但是老實說我沒去過北西,也是一大早坐299到不明的地方

還跟早餐店老闆問說台電在哪邊..

之後我走到了服務中心門口發現空無一人~~!!!!!!

大家都這麼準時一定7:30:00才會出現嗎!!!?

 

 

 

原來後面還有個停車場(攤)

 

行進當中邱哥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很多東西,而且我發現上了年記的男人都很厲害,

幾年發生什麼事情,幾年的時候他來這邊..等等等  哈

 

 

後來經過一個泰雅雕像,在山洞上,他的意思是...你要去他們的部落~就要先經過他腳底下!!!

是個很酷很棒的雕像~ 我跟我姐都超愛

 

一路上我們睡阿睡,終於到達第一的地方,李棟山莊

 

 

Here we are~~~

山莊上去有個李棟山古堡,是清朝的李凍將軍建立的~當時就是抗日的地方唷

現在裡面就是基地台跟基點,請耐心等著我帶你們上去~~~

(是要去哪裡XD)

 

小憩一下就準備出發囉!

休息當中我跟一個當初邀我跟我姐去做測驗然後害我心裡受到創傷的小偉相遇XD

哎唷都多久了~  差點忘記這人 噗

 

走吧 跟著燕兒姊姊一起出發吧

一路荊棘....斜坡什麼的,地上都是落葉,會滑!!

我跟我姐這兩個第一次爬山的人,都不知道原來會是這樣...

而且有的還要跨過去~還要雙手並用爬上去~

還要小心頭..  樹幹們互相長來長去

雖然很辛苦,但是山上空氣真是超級新鮮的

甜甜的...很清新!!!!      (好像PTT某版版標耶 囧)

而且重要的是,流汗都沒有在平地流汗的黏膩感!!!!!!!!!!!!!!!!

 

終於到囉!

這就是古堡.................TAHT'S ALL!!

好久了喔 清朝到現在耶

can you image !!?

...本來要抒發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快點打完網誌好了

另外阿,我在爬山路上被刺到,實在有夠恐慌

畢竟是山上,深怕會怎麼樣.....

所以請記得要擠血出來唷  >.^

話說回來,台電的大哥大姐真是另我敬佩~~

有的爬山有的玩相機~~ 實在不錯!!

這就是三角點

但是為什麼很像「三肉點」??

 

這邊要介紹一個洞穴

其實也不是洞穴.......孔???

總之呢,這是以前用來防衛的,在這邊射擊日軍!!!!

 

 

以下有示範:

後來發現地上有台電電纜,於是充當槍枝使用XD

但是有人說比較像吹箭..... = =

 

拍照拍完也覺得差不多..一去外面竟然發現年輕人們在煮咖啡耶!!!!!

超高級的,自己帶爐,自己帶咖啡豆,還有手動研磨機!!

so cool ~~ 山上飄來山嵐and咖啡香,真是舒服

 

後來還在山上看到很多蒲公英,好開心喔

這些蒲公英都綿綿地,不像我家附近,吹到沒氣也不會飛多少..

但是就是因為太棉,所以拍不到 囧rz

之後快要下雨…我們就快點下去..

山上樹木非常濃密,下雨卻淋不到唷~ 哈

 

回到山莊,裡面有些有趣的題字以及歷史介紹~

噢....在下山之時,我因為鞋子太滑+踩到樹葉所以滑倒了

你看看這傷口~~~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怎樣咧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

餐點很好吃..水密桃很甜 哈哈!!!

旁邊就有國小,新光國小

沒想到竟然有這個耶~~ 真有趣~~好想玩玩看!

到這邊當然還要去個重要的地方~

教堂!

沿途經過這個,但是聽說很久沒人上去了

所以我也只好在下面看看就好XD

而且他們的路線指標圖好可愛唷    就是手工 很有感覺

 

教會到啦!  好多人喔 今天

似乎是有什麼夏令營之類的~ 

教堂內部有許多泰雅族的塗鴉

可以看他們族人生活情形~

其實牆壁上有許多他們會用到的器具圖案

但是因為旁邊是電腦,太科技了XD 所以我就沒拍 = =

 

距離六點晚餐還有一下子..於是又來看風景了

這雲真是美呀

姐你很奸詐 竟然側臉

 

而且利用兩年前的cannon竟然拍的到明天的登山口..

就是紅色的地方那邊..好遠

開車大約半小時..但是是山路喔!!!!!!

說到分享,新光國小是拍麥香的地方耶

哈哈

而且他們的跑道分隔線...是這個耶!!!!!!!!!!

這是啥??? 管子嗎

 

另外這是某住家的天花板

 

 

終於耗到六點~~吃飯啦!!!!!!!!!!!!!!!!!!!!!!!!!

好吃耶 哈哈~~  而且後續還有幾道菜 surprise!

吃完飯之後…就沒什麼活動

所以我 Fikoo 小偉 三人就去國小那邊

聽故事 聊天 看星星

星星好美喔,雖然還是有一點光害,但是一整片的~ 真棒!!

 

還有之可愛的狗狗  我好喜歡他

他好乖,好聽話!!

 

 

 

 

明天要五點半起床,上鎮西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