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6

對我而言

鹿港,就是「鹿港小鎮」這首歌,還有許多好吃的小吃跟有名的餅舖

但對餅沒有太大興趣的我自然就沒太多研究 @_@ .....

來了這一趟才知道,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玉珍齋,另外就是鄭玉珍的鳳眼糕也是一絕!

 

這次的鹿港遊我選擇把食記分開撰寫,這一篇是麵線糊的大PK!!!!

 

話說鹿港麵線糊只要google一下一定食記也是一堆

今天我們來到鹿港就要先吃大家最最推薦的...........

王罔麵線糊~~~~

彰化縣鹿港鎮公園路一段26號

0931-629-960

(google地圖好奇怪! 明明是公園一路跟民族路交叉口但是他帶錯地方了,只好我自己調整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我們去吃的時間比較詭異 (大概是下午兩點多) 

而且又是平常日,所以只有一桌客人

感覺是在地人帶朋友來吃的。

IMG_8415 

位於市場附近的王罔麵線糊,一看外表就知道這一定是超級老店!!!

而且從招牌還隱約可以看出以前是一碗10元呢~ 哈~

但是畢竟是很久以前啦,現在是 一碗$25 依然平易近人的價格唷 

IMG_8421 

雖然是老店,但是食物"灶台"上很乾淨喔!

桌上還放著調味料:辣豆瓣&五印醋,力推喜歡有點醋味的人一定要加五印醋!!!!!!!!!

IMG_8418 

麵線糊上場囉!

上面撒了簡單的一撮香菜 非常古早味 (不喜歡香菜的人可能要先請老闆不要加喔!)

老實說我今天才知道這叫做麵線糊! 要是平常我一定以為是蚵仔線麵 哈!

IMG_8416 

麵線糊一上來馬上被我們狂吃!!!!!!!!!!!!

因為味道非常夠,很好吃

裡頭還有小蝦米,一些蛋花,入口還有一些醬油的香味

加上一點醋,更能提味!! 

然後… 因為我說老闆一送上就被狂吃

所以這是吃到一半才回神想到要拍照的豬肉跟小蝦米還有小蛋花

IMG_8419 

接著我們就繼續探險

到另一家 

蚯蚓龍山麵線糊

彰化縣鹿港鎮美市街109號

04-778-29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8448 

一樣是一碗 $25的價格

桌上調味料多了一點

醋、胡椒粉、辣醬 以及香菜可以自己加

IMG_8449 IMG_8450 

龍山麵線糊一樣有蝦米跟豬肉

但他裡面還有油蔥酥,吃起來油蔥味頗重

個人沒有非常喜歡油蔥的味道,但也算不錯。

他的麵線糊勾芡比較沒這麼多,湯頭比較清比較稀一點

另外就是.. 醋沒有王罔的好吃XDDDDDDDDD

IMG_8452

 

所以我們吃完之後竟然又跑回去王罔買一包外帶!!!!!!!!!!!!!!!!!!!!!!!!!!!

(跑回去吃的時候老闆還笑說:又餓啦!? )

王罔的老闆好親切喔! 回去買的時候他還跟我們說往市場方向也有很多好吃的

只可惜有點下雨,也趕著要回北部,只好下次啦!

有去鹿港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歡迎告訴我市場那邊有什麼好吃的唷!!!!!!

  

 

總結: 推薦王罔麵線糊~~ 下次有機會到鹿港一定要再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燕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