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7.JPG

前幾天出門散步的時候,偶然發現台中鳥日子旁邊開了一間裝潢很有味道的店

從外面看起來就是綠意盎然,柱子上釘著木頭就像是一顆大樹一樣

IMG_5187.JPG 

看了外面的可愛小黑板,原來是火鍋呀~ 

開始慢慢變冷了,正是適合吃火鍋的季節呀!!

每一鍋均一價180=蔬菜、肉片(或海鮮)、白飯、飲料

真的還滿划算的呢~~ 在心裡打定主意…開幕一定要來吃!

IMG_5190.JPG 

IMG_5191.JPG 

整間的設計也算是老宅改造 

外面放上兩張富有古早味的旋轉椅讓人很想坐在那邊泡茶吹風睡覺哈哈

IMG_5192.JPG 

整間房子也是木造的溫暖風格唷

IMG_5193.JPG 

IMG_5194.JPG 

一開門就可以看到超大的黑板 寫著美味鍋底的秘密~

很喜歡店裡面有著溫暖的木造風格 還有可愛的塗鴉

IMG_5280.JPG 

還有可愛的小狗狗~~~~

才兩歲唷 非常活潑可愛!

IMG_5205.JPG 

IMG_5196.JPG 

IMG_5207.JPG 

IMG_5210.JPG 

因為全店就兩個人而已,所以採自助式的唷!

點餐之後自行到櫃台結帳,餐具、醬料自己來

IMG_5208.JPG 

IMG_5259.JPG 

為確保新鮮,裡面的東西都是適量提供,不夠再補上新鮮的~

IMG_5261.JPG 

IMG_5209.JPG 

這是新鮮蔬菜的聚集地

有發現後方的小洞嗎~ 是個小台灣的圖案耶

IMG_5213.JPG 

IMG_5211.JPG 

青菜都是當日新鮮採買配送 所以其實沒有特定的種類喔

大概只有幾種例如南瓜、金針菇是固定班底吧!?

IMG_5242.JPG 

一樓後方有小包廂 適合小團體聚餐

IMG_5222.JPG 

IMG_5214.JPG 

在備料區的後方也是個適合拍照的小天地

IMG_5216.JPG 

樓梯有點陡…以前的房子似乎都有這個共通點!

但是店家也很貼心的在樓梯上貼了止滑條

IMG_5218.JPG 

到了二樓 空間讓人很喜歡~

桌子跟桌子之間稍微錯開 用餐不會有鄰桌的壓力 木頭的地板讓整體感覺很溫和

IMG_5224.JPG 

大洞之後又是另一個小包廂~

二樓也是綠意十足阿~ 有種置身野外的感覺哈哈哈

IMG_5225.JPG 

目前二樓還沒開放很多包廂空間

適合有獨立座位或是三五好友在一起會很吵鬧的那種 XDDD

IMG_5233.JPG 

店家火鍋的湯底都是自己用新鮮蔬菜熬製的唷~

IMG_5226.JPG 

每個小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

很期待今天吃的火鍋...

IMG_5228.JPG 

好啦~ 菜單終於上來了。

第一面是給大家看他們有什麼 以及詳細介紹

光是湯底就讓人難以抉擇 肉片種類也猶豫了一下

IMG_5235.JPG 

選擇好了之後,背面就劃上你想要的吧

IMG_5236.JPG

雖然現點現備 但是其實等待的時間也不會很久啦~ 

上鍋囉!


IMG_5244.JPG


蕃茄牛奶鍋

上面放著特製的蕃茄泥

清爽的蕃茄湯頭,添加一些牛奶讓蕃茄的口感更為滑順

IMG_5246.JPG 

一開始看到火鍋上來的時候,想說:咦? 蔬菜都放進去啦?

原來是因為…這次客人吃的等於是最後一次熬煮的湯頭

所以他放置蔬菜的時候有著一定的順序

這樣煮熟之後,湯頭味道更趨於飽滿

而且鍋子本身滿大的,還裝了滿滿的東西  份量很夠喔



起司牛奶鍋

上鍋前還放了奶油起司,更增添了香氣~

湯頭也是屬於清淡類型的。細細品嚐可以嚐出起司的香味

蔬菜吃進去都可以品嚐得出奶香 還有鍋底的甜

IMG_5249.JPG 

火鍋裡面的料除了米血及豆腐之外 完全沒有其他火鍋料等加工食品!

都是青菜、香菇、南瓜、青花菜,連豆皮都是新鮮的!!!! 

真的很健康! 現代人注重食安,也不喜歡吃過多加工的東西~~



 特別推薦他們肉片 有著一定的厚度

牛肉可以看到他油脂跟肉的分佈很平均

涮的時候不用太久,粉嫩粉嫩的時候入口最好吃!

IMG_5262.JPG 

豬肉也特別推薦

很嫩 很好吃~~ 

而且他們的肉不會有腥味喔!!

IMG_5266.JPG 

噢,忘記拍到他們的白飯了啦 ~>"<~

他們白飯是朋友種植的台梗16號 米粒吃起來具有黏性

連米飯都有人把關,真的食得安心喔



 特別加碼偷拍(?)的南瓜鍋

大方的放上南瓜泥真的超誘人  列為下次必吃火鍋!

IMG_5282.JPG 

最後是他們的芒果冰沙  超級推薦喔!

濃濃的芒果香,一入口完全蔓延阿!!!!

IMG_5285.JPG 


整體來說湯頭是比較清爽健康的路線

食材上面都很用心挑選  非常推薦來吃吃看唷


而且還可以跟可愛的小狗狗玩耍

IMG_5237.JPG


【老樂灣手作鍋物】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

04-23227999

12:00~14:30   17:00~20:30

每週二公休   

FB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燕燕兒開心生活♥

Swar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